猪的锁骨

别多会少 不如莫遇

【晓薛】共情(中)









上 戳评论

时间线原著尾↓↓↓

ooc可能有点儿吧。。











蓝星尘捧着碗一口一口用勺子挖起来吃掉,甜腻的味道刺激着口腔与味蕾,慢慢渗到喉咙,肝肠,这个过程让他感觉整个人的心情都好了起来。等到胃渐渐充实起来,没有饿的感觉了,却又疼将起来。太干燥的肠胃不能吃过于腻的东西。




蓝星尘放下碗自己笑了笑,转向店小二:“小王哥哥,我去洗碗吧?”




“不用,你吃完了就走吧。”





“可是……”




“没有可是,掌柜看见你会不高兴。”店小二一个人做着手上的工作,也不看他,径自下了逐客令。看店小二明显不虞的脸色,蓝星尘识趣地离开了。





走过一个拐角处,那里有一面贴着搜捕令的墙,他好奇地看了一眼,画上是看上去比他小几岁的少年,正咧着嘴笑,两颗虎牙露出来,很是可爱。再一瞄下面的罪状,偷窃杀人?蓝星尘眉心跳了跳,这真的是太荒缪了。转眼便不再看,缓步离去。






身后的点心铺里,停下算账的掌柜呆呆的看着他的背影。曾几何时,也曾有一个小小的孩子在他的铺子前讨要一块点心吃,他当时年少无知,正遇事不顺心,想也不想地赶走了他。没想到他去了对面常府的铺子,他想着,谁给都一样,便不理会了。后来那个小孩子被差去送信,回来的时候整张脸都洋溢着快乐,他马上就可以吃到点心了。可是,常府不认账了。他看着那个小孩子被撞倒在地上,看着车轮碾过那个小孩子的左手小指,看着小孩子面目扭曲,然后一声惨叫。


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会想起那个小孩子在车轮下痛苦的表情,如果自己当时没有那么坏脾气,给他吃一块点心,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后来的事情?那个小孩子也不至于断了一根小指,十指连心的痛,不是那么容易就消散的。


几年后,他在官捕张贴的搜捕令中再次看到了那个小孩子,他露着虎牙甜甜地笑,明明一派天真无邪的样子,却沾染了罪恶的鲜血。




“掌柜,都过去那么多年了,总该放下了。”店小二搓着毛巾,看街角那人拐进去,转过头对着掌柜道。当年的事情他不知道,只是掌柜这么多年一直愧疚着,他也几乎感同身受。




掌柜转回视线:“我只是觉得,刚刚那个少年,特别像那个小孩子,便又想起了一些陈年旧事罢了。”他兀自叹一声,又算起账目来。



蓝星尘沿着东边一直走,走出了栎阳。



越往东见到的同方向的同龄人便越多,都是三五成群的少年们,一路叽叽喳喳地谈论着什么。




这几天蓝星尘已经基本了解了这里的门道,四大家族的情况也多多少少知道,这些少年怕是要去参加姑苏蓝氏的弟子招生。一个个充溢着朝气蓬勃的气息,皆是样貌不俗之人,姑苏蓝氏作为四大家族颜值最高的家族确实名副其实。蓝星尘想了想,自己已无处可去,倒不如随他们一起去拜师,倒好过流落街头。这样想着,便走上最近的一个队伍里。





“请问诸位是否要去云深不知处参加弟子招新大会?”




队伍里刚刚谈论得最嗨的一名白衣少年朝他道:“你也是吗?”





“是的。”




“我叫史玺安,认识你很高兴。”



“我叫……我没有名字。”蓝星尘刚想说出口,刚刚一瞬间里脑海似乎冒出几个字,可他还没来得及捕捉就已经消失不见,顿了顿,他干脆便不说了。


“怎么会没有名字呢?”史玺安愣了愣,看着蓝星尘一身破烂的白袍了,虽然干净却也实在过于寒酸,想到也许是他家里的原因,“没有名字也没关系嘛!名字不过一个称谓而已,看你这么伶俐的人肯定会被选中的,倒时可让蓝老前辈帮你起一个。不过我总不能一直喊你喂吧,那我就暂时叫你阿星吧!”




蓝星尘不知道对方在心里已经开了个他全家遭遇不幸自己孤苦伶仃的脑洞,听他说的好像是那么回事,就随他了。天快黑了,他们找了一家饭馆吃了晚饭,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史玺安是个商人的儿子,自小跟父亲走南闯北的,倒也懂得不少江湖上的事,一路上跟他说着江湖轶事。蓝星尘却并不是个健谈的人,只稍微搭他几句,倒也认认真真听着。这几天通过其他人也知道不少了,到史玺安这里,到显得是鸡毛蒜皮了。


五年前义城那一场祸乱,薛洋和晓星尘双双赴死,但并没有找到尸体,只在一个小破庙里头发现了一只空的锁灵囊,还有一截手臂。宋岚则不见踪影。


后来围杀兰陵金氏仙督金光瑶,蓝曦臣一剑刺穿了金光瑶的身体,随后金光瑶被聂明袂抓进棺材里同葬,一切便又落下了帷幕。

惊奇的是,姑苏蓝氏双壁之一的蓝忘机竟与原云梦宗主江枫眠的大弟子无线结成了道侣!蓝星尘有点暗暗的高兴,他不知这情绪因何而来,但内心的喜悦却是实实在在的跳跃着。




蓝星尘和衣躺下,脑海回想这几日的经历,深深地吸了口气,吐出一股浊气来。也罢,记不起来便记不起来吧。于是闭眼沉沉睡去。





屋子里浅浅的呼吸声传来,一个身影顶着月光翻窗而入,轻轻地踱步到床前,盯着床上的人看。月光落下来,在那身影背后的地板上映出一个人的轮廓来。





蓝星尘梦到了一个小破庙,他站在小破庙门前,脑门紧紧地闭着,他想进去看看,却看到一个人走出来,那个人稍微低着头,他看不清那个人的脸。但看到那个人拄着一个拐杖,他下意识地看向那人的眼睛,那里被一块白色的纱布遮住了,他心里一紧,直觉那个人已经没有眼珠了。那里本该稍微凸起的地方,此刻像被旁边凸起的骨头撑着,纱布触不到那里,像空洞的一片。


盲人拄着拐杖依然行动无碍,只听到拐杖掉在地上的声音。盲人一点点地走远,蓝星尘才收回目光,总觉得这个人好像跟他有关系。这时门又被打开,走出一个少年来,少年的脸过于模糊,他不能够看清,有点着急。他跑过去,想拉住少年的手,却凭空地穿过了少年的身体。他呆愣着看自己的手,却发觉自己这个身体都变得透明了。





蓝星尘来到门内了,地上洒落着一地的水果蔬菜。那个盲人跪坐在地上,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那里纱布遮住的地方,正一丝丝地往外渗着血,他呢喃着,“饶了我吧”。






“好玩!怎么不好玩!”那个少年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缺了一根小指的手压在桌面上,食指和中指曲起来一下下地交换着敲击桌面,一下下的咔哒声格外的让人不舒服。





蓝星尘心脏跟着缩了一下。





床边的人影看蓝星尘皱着眉头似有痛色的样子,一拍床头把他叫醒了过来。


“唔……”蓝星尘皱着眉头睁开眼睛,又立马被吓了一大跳,“你又是谁?”





“呃……为什么说又?我叫念尘。”人影笑得甜腻腻的,像他之前吃的那块点心。






“念尘?贪恋俗世吗?”他忽而想起梦中的场景来,那盲人似乎拿起了剑,他刚要细看,却不想被一个陌生人叫醒了,微微有点懊恼。抬眼看那人,此刻正露着虎牙眯着眼笑着,像一个刚刚十四五岁的小孩子。蓝星尘被那笑容怔愣了一会儿,好像在哪儿见过,却想不起来。





念尘看着他突然的一愣就笑出了声,这个人好呆啊!不过,他怎么会这么理解我的名字呢?别的人听见都是问我是不是因为有一个很重要的人的名字有尘字呢?就你这么与众不同啦!有个性我喜欢。哈哈!“你为什么这么问我呢?一般人不都是应该问我是不是有重要的人的名字里有尘字吗?喔喔对对因为你不是一般人嘛!”念尘笑得很开心,这个人很有趣嘛!






蓝星尘:我明明什么也没有做……







“放心,以后我罩着你啦!你这么呆,难免被欺负。但是现在没有关系啦,我会保护你的!”念尘拍了拍蓝星尘的肩膀,豪气冲天地道。





蓝星尘看着他不说话,自己什么都没同意他就自己做决定了,话说我还没有找你算非法侵入我房间的账呢!


念尘见他不说话,只当他默认了,笑兮兮地拖鞋爬上了床。





蓝星尘:……!





“你要干什么?!”蓝星尘下意识地扯了扯被角,把被子往上拉了拉。






念尘:……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样子做什么?”念尘看着蓝星尘小心翼翼的表情,忽然起了逗弄的心思,翻身盖过去压在他身上,低下头往他耳朵里吹气,“我都在床上了,你说我要干什么?嗯~”





砰!




蓝星尘的耳朵瞬间红透,“我怎么知道要干什么?我又不是你心里的……”蓝星尘实在不好意思说出那有辱风化的两个字。




“你是我心里的什么?你想是我心里的什么?”念尘看他羞赧的样子实在可爱,本来只想稍微逗一下的,现在忍不住逗两下了。





“你先下来,我要起床了。”不能这样下去,再这样他就……唉算了,先把他弄下去吧。





念尘看着他面无表情的样子,有点想笑:“现在可是晚上,你起床干什么呀,照进来的是月亮,不是太阳。”




念尘说完,自己躺回去了,扯过盖在蓝星尘身上的被子一角,拉扯过来盖住自己,再帮蓝星尘掖好被角,径自闭眼睡了。这几天好累呀。





蓝星尘生生止住了掀被子的手,听着身边人的清浅呼吸,一个人瞪着天花板,睡不着。这个人没头没尾的,不过才认识就爬到自己的床上来了,想想就生气,随便一个陌生人都可以同床共枕吗?!蓝星尘的怒火没发出来就被熄灭了, 还好遇到的人是我,不然你死定了。







等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时候,蓝星尘顿时惊悚了,而后没来由地烦躁,特别想知道自己失忆之前到底经历了什么?旁边的这个人又与自己有着怎样的关系?蓝星尘忽然觉得有点紧张,自己的记忆里如果有和他的记忆,那又会是怎样的场景呢?





就这么想着,蓝星尘又睡了过去。





他再次来到了那个小破庙。木床上躺着一个人,他走近一点,发现是那个盲人。盲人静静地睡着了,衣服上有大摊的血迹,纱布上也被晕红了,看起来破为狼狈。那个少年翘着二郎腿吊儿郎当地有一下没一下地抛着掌心里的糖果玩。他努力地想要看清他,却仍旧模糊不清。过了许久,那少年似乎不耐烦了,走到床边恶狠狠地盯着那个盲人,叽叽咕咕地说了好多的话,话里话外都是威胁。




可是盲人还是没有醒,蓝星尘觉得奇怪,一般人在这种状态下都应该醒过来了吧?可为何那盲人却像陷入沉睡般?难道?蓝星尘为证实自己的猜测,快步走到床边探向盲人的鼻息,手指竟没有丝毫风拂过的感觉。




他已经死了吗?





那少年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慢慢由踱步思考加速到快步行走徘徊,脸上的戾气重得整个屋子都阴森森的。





“不可能呀!不可能!怎么可能呢!”少年径自呢喃着,忽然想到了什么,跑过去把头靠在盲人的胸口上,然后脸一寸寸地变得苍白暴虐。





少年掐着盲人的脖子,把盲人的衣领揪起来,恶毒道:“你再不起来,我要让你的好朋友宋岚去杀人了!这座义城的人我全部会杀光,全都做成活尸!




晓星尘!”






原来,那个盲人叫晓星尘吗?






盲人还是没有醒来,蓝星尘想,这样也好,至少他就不会看到少年屠城了。





可是少年突然安静下来,半弯腰的姿势撑不住他,他慢慢倒下来,跌坐在地上。他抱住自己的头,使劲把它箍在双臂间。




蓝星尘听见“吧嗒”一声,少年双臂中央的下方,出现一滴水滴晕开来的水珠,继续着一滴一滴地增多。





少年似乎自己愣了愣,而后放声大哭。





蓝星尘忽然想起有一个人曾给他讲过一个故事。曾经有一个小孩子,他饿极了,他喜欢甜食,老板说帮他送信,送完信就给他甜甜的点心吃。小孩子兴高采烈地去送信,却被收信的那个人痛打一顿。小孩子不明白那个人为什么要打他,有人给自己送信不应该是一件特别值得高兴的事情吗?这证明了自己被需要。不过没有关系,小孩子对自己说,回去就可以吃到甜甜的点心了。小孩子回到老板那里的时候,老板正坐上马车,他欢天喜地去邀功,他把信件送到了。可是老板板着一张脸叫他滚。小孩子以为自己听错了,不敢置信地再问一次,然后那辆马车,直直地朝他飞奔过来,他躲闪不及,被马车撞倒,照着自己的小指碾压过去。小孩子觉得撕心裂肺地疼,一声声地惨叫却丝毫换不来一个人的同情。






后来那个小孩子长大了,他可以生活无忧了,可是他还是最喜欢吃甜食,无论何时何地,身上总会至少带着一颗糖。也许是小时候特别想要却得不到,因而长大了变得如此嗜甜。












>
晓星尘之所以在梦里看不清薛洋的容貌,的确是因为心理排斥。薛洋对于他来说,的确是个恶魔般的存在吧。看到薛洋,也许就会想起自己曾经杀了那么多无辜的人。

有点想知道你们看文的时候看到名字不一样但是知道这是谁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并不是在看这两个人啊,或者说有点别扭?

不过放心,下一更两个人就会相认了……吧?名字会马上改过来的!!!

【晓薛】共情(上)

懒得想名字,就这样吧┐(─__─)┌(其实本来叫520)

主CP是晓薛   外加一丢丢忘羡和曦澄

时间线接原著尾

开动↓↓↓










云深不知处,学堂外的桃花树上飞落几只麻雀,小小的几只,叽叽喳喳地叫,却被里堂中气十足的威严声音淹没。



“来到这里,就表示你们通过了云深不知处的考核。而你们首要的一件事,就是去把这些家训都给我记熟记牢了!尤其是第三千零一条,男男授受不亲!若谁敢违反,哼!”蓝启仁负手而立与站台上,向下俯视着这一张张稚嫩的面孔,眼睛似要喷出火来。伸手一指右侧参差披拂的石头群,又恨恨地瞟了某处一眼,才继续对新弟子进行教育,以免谁又误入歧途,“都给我记住了吗!?”




姑苏一众新弟子:……??!?!!!



空旷的站台下一村人脖子脑袋齐向右转,活像一个个僵硬死透的活尸,睁着空洞茫然的眼愣愣地看。旁边魏无羡抱着蓝湛的胳膊科科地笑,抖得钻进了蓝湛的胳肢窝儿。蓝湛面无表情地替他挡了蓝启仁吹胡子瞪眼的怒视。




蓝曦臣依旧笑眯眯的。



江澄翻了个白眼。蓝家人,一个个都深井冰。




最前方的大石头赫然刻着几个大字:蓝家家训_条,右下方是一行稍微小点儿的字:违者按情节严重程度罚倒立抄家训


依次往后,分别从一到三千零一按次序标好,条条框框条理清晰,不容置喙。如果说前三千条的字体是默认设置的话,那么第三千零一条就是加粗放大外加调色,醒目得让人一眼就注意到它并且比标题还突兀。




场上一片凉凉的吸气声,素闻姑苏蓝氏家训多如牛毛,但看其氏族子弟皆一个个的玉树临风仪表堂堂,想也不会是如何惨绝人寰的无人权条律,如今亲眼所见,真是……草泥马……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蓝启仁瞪了好一会儿,魏无羡那小兔崽子还抱着自己玉洁冰清的徒弟……蹭,简直不能忍!




一众新弟子望着三千条家训愣眼,自动屏蔽了第三千零一条,毕竟这只是针对特定的人的。末了转头看边上幸灾乐祸却仍一脸我很高冷的师兄们,顿时欲哭无泪。人家只是想要一个比较正常点的家族啊嘤嘤嘤。



这一年离义城那一年已经过去了五年,那明月清风的晓星尘跪地求饶了他,那虎牙带笑的薛洋恶狠狠地说要杀了所有人,这些都已经远去了,被时光的洪流毫不犹豫地冲走了。再也不会有一个少年卧在一位道长的床头小心翼翼地探他脉搏,再也不会有……



万物生长,新陈代谢。



所有的一切皆如白驹过隙,记忆尚来不及保存,就已经消融于空气中。




青鸟飞过大海,往南方去了。



姑苏新收的弟子皆是两两分配一间房,偏偏这一届的弟子数是个单数,蓝星尘又是最后报道那一个,好巧不巧的就一个人住了一间房。



云深不知处再次修整后,与之前亦并无差别。山还是那山,水还是那水。也许唯一不同的,就只有材质了,不一样的东西,造出来的东西应该也不会一样。




蓝星尘所在的房间是在最边缘的一间,背后是一大片的竹林,如今正是春季,相必春笋也要冒出来了。蓝星尘混混沌沌地想着这些有的没的,又想到别的地方去了。




蓝星尘其实并不叫蓝星尘的,蓝星尘是他在进入云深不知处后蓝启仁给他起的名字。蓝启仁第一眼见到他,就觉得他的眼睛廖若星尘,干净清澈,那时他没有名字,索性就让蓝启仁给起个名字。他听到蓝启仁似乎叹息一声,脱口而出星尘二字。





蓝星尘醒过来时是在一片荒草地里,他躺在地上,想爬起来,却牵动了伤口,他还不知道哪里在痛,便又昏过去。再次醒来已经是黄昏,脑子混混沌沌的,一想东西就犹如万千蚂蚁在啃噬吮吸他的脑浆,然后他看到自己满身是血地跪坐在地上,再然后是无尽的黑暗。他好像被卷入一个漩涡,就在那个漩涡里打着圈,却不掉下去。后来,他想不起来任何东西了。




他沿着草地一直走,走出去看到一个镇子,镇上的人说镇子叫栎阳。可是他知道了也没有用,他很饿,想吃东西,那里有一家点心铺,摆在门口的每一个款式样品,都散发着甜腻的味道。他吞了吞口水,纠结着要不要问店家舍予他一小块点心,他真的太饿了,他已经两天没吃饭,他很累。可惜他失忆了,不然至少应该可以为自己找一个体面的方式去吃,总不能白吃人家的东西。





他踌躇着,慢慢地踱过去,小心翼翼地看着正埋头算账的掌柜。“你好。”





“小兔崽子想干什么?这里不是你呆的地方,快走快走。”





蓝星尘见掌柜仍在低头算账,清了清嗓子才开口说到:“我会干很多事的,我可以帮你洗碗扫地擦桌子,你可不可以给我一片点心,我太饿了。”他声音越来越小,眼睛却晶亮亮的。




掌柜终于抬眼睨他一眼,一声叹息,转而招呼小二:“小王,你带他进去吃点东西。”他指了指蓝星尘,目光带了一点点释怀。



蓝星尘高兴地直说谢谢,保证自己一定会帮他做好洗碗扫地擦桌子的工作,就跟着店小二去了后厅。



蓝星尘喜欢吃甜食,那是他觉得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食物。可他捧着那一层点心,却迟迟没有下口,真正到嘴边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内心的感觉也似乎并没有那么雀跃,反而想起,掌柜的那一声若有似无的叹息来。




>再开坑,我发四这次一定加速完成>_<

这个剧情还没有解开困惑,但其实这里我就已经做了很多铺垫了,到后面会一一串连起来

希望这是篇智商在线的文(双手合十)
其实并不想发出来那么快,但是再不发就过零点了,今天可是520呀😄

我发完还是继续码字吧╮( ̄▽ ̄)╭

“不必保我,弃了吧。”

【千文】小段子完结(母亲节该干什么??)

“快点撒(≧∇≦)/”刘志宏在车里等得不耐烦了哼哼唧唧的,不就是去见家长嘛干嘛弄这么紧张。唉,刘志宏悠悠叹了口气,丑媳妇儿总要见公婆的。
“第一印象很重要,我可得给咱爸咱妈留个好印象”易烊千玺还在对着车上又来后视的镜子整理仪容,伸手一撩刘海,顺便朝他抛个媚眼,尽是风情万种。刘志宏忍不住翻一个大白眼,自己当时见易爸易妈的时候也没有多……紧张……对吧。“别瞎嚷嚷,还不是你爸妈呢!”
听到这句话的千总可就不乐意了,靠过去无害地笑笑“要不咱先斩后奏?”
刘志宏:……

>
哈哈哈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是不是给妈妈带个媳妇回来啊~
可怜千总还没吃到老婆啊哈哈哈哈哈哈
0点要过了,赶紧赶紧

【凯源】一发小段子 看凯爷总攻(划掉)如何撩汉





王俊凯在一楼看着王源走上去,等到过道里能看到他的头了,拿出手机在班群里发了一条信息




天龙哥家媳妇儿:谁在教室?帮我把我的东西扔下来。




源儿:我在。什么东西?





天龙哥家媳妇儿:你。





源儿:……






围观群众:……








>

我是深井冰哈哈\(^^)/!独自站在楼下的我看着五楼的教室瑟瑟发抖……

ps  那个昵称,是某人强(色)行(诱)改掉的hhhhh




【千文】溯洄(现实向)

瞎掰












易烊千玺是第一次配京剧,其实他更擅长的是徽剧,不过幸好都是一脉相承的,倒不至于见绌。

这次的角色是一个昆角,一个凄婉哀伤而刚烈的女子。她的名字叫——虞姬。

描眉的时候他忽然想到了《霸王别姬》,那个程蝶衣和段小楼的霸王别姬。

易烊千玺不禁苦笑,程蝶衣后来也没能够得到段小楼的心吧。那一句不疯魔不成活真真是要了他的命了。

程蝶衣入了戏,抽身不能,段小楼却过于现实,入戏出戏灵活如蛇,从未沉溺在戏中,即便有,也不过了了。

程蝶衣是虞姬,段小楼却非霸王。

镜子里眷眷烟眉斜飞上挑举着眉笔的角儿,愣愣地看着他,那眼眶渐渐湿润,泛着盈盈的水光,眼睑一合,晶莹剔透的珠子就四散晕开来,花了他精致的妆。

很多很多年前,他还很小很小,只有桌子那么点儿高,和另外两个小伙伴组成组合出道。

他们都还太小,虽然也获得了不少的奖杯,可是这不过是小孩子玩过家家,一时兴起,终难保持。

然后组合解散,伙伴各有各的道路,就只有他停在原地。他不知道自己该往哪个方向走,他找不到自己的路。

他浑浑噩噩地继续向前走,一直没有拐弯,那么多的岔道,每一条都似乎比这一条好,可是他习惯了。

没有很开心,只是习惯了。

这是他说的话,11岁的他说的话。

无所谓喜欢,无所谓开心,只是因为习惯。

他跟着之前的步子,一步步踏上去,身后是一串串脚印。

再次踏入这个圈子,他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兄弟,还有——最最爱的人。

他再次出道,同样的两个伙伴,字数一样,人却不一样,也许因为他们,他终于有了自己喜欢的东西。

他们一起追梦,一起领奖,璞光灯照在他们身上,他的嘴角都开始温暖。

他们越来越红了,却也离他爱的人越来越远。

组合三个人,两个小伙伴是CP,他没有。后来有了,是他爱的那个人。既然已经是CP了,那就希望你好好经营,千万不要散了。知道吗?我爱的人。

其实他知道这个CP之所以成立,是因为两个小伙伴。公司这样安排,是为了给两个小伙伴蹭热度,同时也带动自己,还有他。

很多人最开始都以为两个小伙伴是会和他一起出道的吧,结果自己抢了他的位置。他会不会怪自己,他并不知道。

我们都讨厌空降兵,却没想到我自己就是个空降兵啊。

每一次在台上我都会想起你啊!我最亲爱的。

我不愿退出这个组合,也不愿你不在我身边,为什么没有你啊,为什么不是四个人啊?

是不是因为3是一个不可插入的数字,因为三角形,有固定性。我更喜欢四角形,它是柔软的,可以拉扯,却也不会断掉。

后来呢?你退出了娱乐圈,在715凯源夏秋纪念日,那一天,似乎也是你妈妈的生日。

我亲爱的人,我们的CP散了。


后台叫着上台,易烊千玺重新补了妆,微微发红的眼反倒更添了虞姬的神情。

他是第一次配昆角,也是第一次接触虞姬的内心,他不曾把自己比做霸王,亦不曾把他比做虞姬。

他们的结局,不该是这样。

灞上楚歌四起,霸王帐内仍有一佳人翩翩起舞。广袖长服随风而动,翩翩衣袂飞舞,那一身殷红似血的舞衣,以致染上了鲜血尤不自知。

虞姬一生,最为致命的,便是那从一而终的信则。


手握在剑柄上,虞姬心底哐当一声,倒下去的阖上的双眸兀自清明。

那时他第一次看《霸王别姬》,程蝶衣入了魔,他觉得不解,而现在,他似乎明白了。

并没有那么多的复杂曲回,只不过因为


我本身


便心悦于你。


所有的那些,通通化为借口,我只是想,借以这个名头,去喜欢你。

我亲爱的人,你还在等我吗?




>
看完了一场盛大的演出,谢幕后是人影散乱的疏离感。






【千文】妖艳贱货

>>>>😄一篇攻的名字都没有出现的文2333333


学长把他拉出来的那一刻,刘志宏不知道自己是该幸运还是倒霉了。

自高一下学期加入话剧社,刘志宏一直充当打酱油的角色。这次为庆祝话剧社创始届的老前辈回归母校,高三的学长愣是强给他加了个戏份。角色并不重要,只是一个小矮人。但不是《白雪公主》里的小矮人。

这是学长自改编的一部话剧,在《白雪公主》原有的基础上做一个梗概的变动。话剧《黑雪公主》讲述了一个妖艳贱货黑雪公主狠斗后妈的故事,白雪公主不再白如雪,七个小矮人也真正变成了身体上与心灵上的小矮人。

学长总是这么特立独行的。

在因为黑雪公主过于漂亮美好而换角这件事就已经深刻地体现出来了。但是刘志宏真的并不希望他这么的鹤立鸡群啊~如果不是看中自己的“不肤浅”而把自己提上妖艳贱货的位置的话。

在排练接近尾声的时候突然换角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但学长要是铁了心地要让他来演主角他也并不能反抗,反抗也无效。

话剧里长度最短的小矮人搂着他的肩叽叽咕咕对他说悄悄话“一条高三狗,让他爬次墙又何妨?”

呵~你为什么不来?


我不肤浅呀!


小矮人的话让刘志宏深感受伤。这种因为不好而得到垂青的感觉真的是太糟糕了,让人想大笑三声都得躲在角落里偷偷憋着。

学长问他愿不愿意他也只得屈服。

其实刘志宏还有一个小小的担忧,既然他演主角了,那小配角小矮人归谁啊?难不成让原主角?仔仔细细地分析一遍后,刘志宏依然理不清头绪。

抬眼看到学长的眼睛,棕色的瞳孔忽然被扑闪的睫毛盖住,晃荡两下停下来。


唔~其实学长演真正的白雪公主挺合适的。刘志宏在昨天之前这样想。


彩排竟然出奇的顺利,刘志宏微微地闹了点小别扭,自己不应该能够胜任这个角色的啊。小矮人安慰他“放心好啦,每一个女主角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男主角”。白眼。



刘志宏觉得他的智商不足以理解小矮人的这句话,这几天小矮人真是越发深沉了。


闲下来休息时,学长会过来跟他对剧本,却是他对男主角的台词,而他对黑雪公主的台词。刘志宏还是很高兴的,毕竟可以一个人扮演两个相互纠缠的角色,这种感觉还是蛮不错滴。当然不会因为是他没能扮演男主只能屈尊做一个不受欢迎的妖艳贱货女主呢。

把别人特别是像学长这样~的人压在身下果然超级的爽啊!刘志宏乐得跟他对戏,休息时间的调料包啊总是特别地美味。

放学时学长对他说了一句话:多喝鸡汤。刘志宏不明白什么意思,去问小矮人,小矮人说,他也不知道。唔~学长的话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懂的。刘志宏在喝鸡汤的时候想。


正式演出的那一天,刘志宏在小矮人堆里看到了男主角,此时他已经变成了小矮子。没想到这部戏转折点真多。并不认真看剧本的刘志宏心想。

学长马踏飞燕出现在祥云中间,一身剪裁合体的燕尾小礼服更衬风采。刘志宏微微吃味,大庭广众之下的干嘛呢干嘛呢~

一碗鸡汤捧在手里,刘志宏反射性地端起来就送到嘴边,眼睛微微眯起来却看见学长嘴角边的梨涡,于是也咧咧嘴,露出两颗酒窝。

黑雪公主最后也没有放过后母,把她囚禁起来置之不管。却还是和王子在一起了“每一个女主角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男主角”
这是小矮人的预言。

而每一个男主角都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女主角,就算是王子~也不能免俗。

更何况学长呢?

你说是不是?

II

这天是周末,易千文小朋友不需要上课,在爸比提议要去玩儿的时候,双手表示要去王大叔叔家蹭饭。


易烊千玺表示了小小的挣扎,看到刘志宏灿烂的笑脸觉得很忧伤。


又可以见到男神了,刘志宏表示很高兴,自家儿子懂他!悄悄给儿子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易千文:……呃~是这样没错。[点头]

苦逼兮兮的易烊千玺在屈服于自家媳妇儿的淫威之下时,不得不皱着脸同意了。于是一家人开开心心(某人除外)地坐上前往山城的火车。

刘志宏和易烊千玺认识了十四年,他们的爱情长跑延续了九年,第十年开初的时候易烊千玺对他说,再不不在一起就没有二人世界可过了,结果这乌鸦嘴的,在第十一年初刘志宏就意外地怀孕了。对于易千文小朋友的到来,两个爸爸都没有做好准备,所幸当时他们都已毕业。


高中的易烊千玺为了追上刘志宏的步伐,在同样课业繁重的高二阶段陪着高三的刘志宏复习了整整一个夏天。那个夏天的风呼着灼热的气息,易烊千玺觉得本身的燥热更是躁动,皮肤火辣辣的疼,牵扯着经脉涌动心口,一紧一缩地很是难受。


易烊千玺对着太阳微眯着眼盯着伏在自习室课桌上睡觉的人,彼时少年的眉眼稍稍张开,不同于七年级初见时的青涩,而有了青年的味道,一个快要成年的味道。易烊千玺忽然抿了抿嘴角,抑制不住的梨窝又跑出来,连常年积攒的卧蚕都在表达内心的欢乐:快成年了,可以开吃了。


易烊千玺盯着那人侧向自己安然睡着的脸,觉得很满意。刘志宏并不是一个可以对着别人展示自己睡颜的人,若是平时,一定是脸朝下向着课桌,不让别人窥见一丝一毫。


视线往下,是某人晶莹的嘴角,正凝聚了饱满的一滴,缓缓朝下坠,慢慢拖带着那条银丝,越拉越长,越长越细。易烊千玺抽着纸巾的手在那声清脆的“啪嗒”中顿在了半空,底下的课本被水滴晕开一个圈,刚好包裹住课本上的字。


视线再往下的时候,易烊千玺觉得呼吸都慢了半拍,就像左手右手慢动作重播,足足比正常的频率放慢了一倍。濡湿的课本处,“易烊千玺”四个字亮的扎眼,照开了他紧闭的心房的整个大堂。

曾经有个故事,师父叫两个弟子用最少的钱买一个东西把一个屋子装满,一个买了一堆草堆了整个屋子,却补不来草与草之间的空洞。而另一个,却让一只燃着的蜡烛昏黄的光铺满了整个屋子,不留一点缝隙。饱满柔光的光照亮了一整个屋子,甚至散出来,溢满了四肢百骸。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忽然意识到,这货儿居然把课本翻到扉页了,一页都没能看进去就睡着了。易烊千玺揉了揉额角,捧起高三的课本看起来。今年的他是高二,而比他小一岁的他是高三,易烊千玺觉得简直崩溃,于是在某人还留着哈喇子的时候,默默下了一个决定。

蝉一直在欢叫着,不知疲倦不厌其烦的骚扰他们的耳朵,夏天很快过去了。高三确实是学生党最为艰苦的阶段之一,每天相对而坐忙碌充实的日子转眼间就溜走了,说不难过也并非,但是看着某人纠结的小表情易烊千玺决定还是继续忍耐,虽然自己也特别期待他知道这件事时惊讶惊喜的表情,特别期待和他一起面对这么重要的一件事,特别期待一起分享他们的喜悦……

刘志宏从老师办公室走出来时是懵的。想去问他却又不敢问,你要让他说:喂!你是不是因为我才跳级到高三的?
刘志宏不敢。活了十七年,初中追了隔壁女校郑梓琪两年,刘志宏自认情商还是蛮高的,易烊千玺这段时间来的作为,已经明明白白的展示出来他是怎样的态度,刘志宏并非不懂,他只是,不想懂,也不敢懂。

刘志宏想着要这怎样避过易烊千玺,抬头却看到他就站在自己三米开外。本来朝前迈的步子中途来了个转弯,刘志宏提步走向反方向。转身的一刹那似乎背后人的呼吸滞了一下,刘志宏的心跳也跟着跳动一下。

易烊千玺从来没有想过是这样的结果,他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自制力瞬间崩溃。模糊的背影一点一点地挪动,慢慢消失不见,易烊千玺来不及去追赶。

火车进站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在刷微博,大号唯一关注的小号的ID叫“你不必急着长高我会为你弯腰”,易烊千玺弯了弯眉,觉得好笑,每一个受都想着反攻这件事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真的可以理解,毕竟谁没有过嘛!但是唯一的例外就是,只有他——易烊千玺才能成功反攻!当然他是绝对不会承认曾经自己在某些瞎了眼的人的眼里是下面那个的。

易烊千玺正纠结着手该往哪儿伸才能把不安分睡觉的某人抱起来不弄醒,找好角度下手后,想把儿子叫醒,没想到小崽子自动醒来了,易烊千玺觉得很欣慰。养儿子最重要的就是教会他如何才能不妨碍到父母的二人世界。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朝儿子笑出了梨窝。

易千文:……
易千文小朋友早已深谙这个道理,自身的生物钟准得连自己都害怕!翻个白眼,整整小领子,易千文小朋友优雅地下了车。他并不想面对这一对虐狗男!

快步走到站台外,易千文一眼就瞄到了自家车子,小跑过去打开车门,等着那两尊大佛。他是真的不理解为毛那两货放着自由飞翔的灰机不坐,偏偏坐一条蛇样的车子。易千文小朋友表示:单身狗的世界与情侣狗的世界完全不能对话~


易烊千玺保持着公主抱的姿势,在把某人抱进车里时弯了腰,小心翼翼不让车沿碰到某人的脑袋,随即跨步步入车内,半弓着腿让某人的质量落在自己的大腿上,一只手扶正某人的脑袋,一只手去降下车座。把怀里的人平放到车坐上,又拿一个黄灿灿的小黄人颈枕缓缓放到小家伙颈下,系好安全带便下了车。等把易千文小朋友从另一边抱上车后,易烊千玺才缓缓发动车子。


这天重庆的天气出奇的好,往日清新的空气里这是夹杂了那么点儿的迷雾,似是黏黏腻腻的认人不舒服。山城的空气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群山环抱,清新如初。易烊千玺觉得这股清新里带着清脆,蓬勃了一早上的朝气冲刷肌肤的凉爽,让他很是惬意。


王俊凯和王源在郊外买了一栋别墅,蓝绿蓝绿的特别骚包,喔~这是易家两个爸爸这么觉得的~易千文表示自己还是很喜欢的。

刘志宏:“诶这啷个火车子撒(≧∇≦)/开得这么稳~”

爸爸和儿子:……

刘志宏双眼放光:“喔!男神的家!”

易烊千玺一脸踩了狗屎的表情。易千文不在乎地挑眉。

刘志宏有点不淡定,这种小粉丝见偶像的心情像小猫挠痒痒呃~不对。刘志宏摇摇头,自己干嘛对着易烊千玺找感觉!?对面人贱兮兮的猥琐笑容是跟不上男神的高冷的!

刘志宏屁颠屁颠跑去敲门,被易烊千玺从背后仗着九公分的海拔高提溜着后领子,只好闲(大)庭(跨)信(步)步地踱过去。出来开门的是王凯源小朋友,站在爸爸后面面无表情的易千文忽然窜上去,亮晶晶的眼珠子瞪着他。

“欸~”王凯源歪歪脑袋,似乎在仔细回想这三位陌生人是谁,皱着小眉毛思索的样子成功击中易千文小朋友的萌点。易千文小朋友老神在在地举起小肉手,碰了碰王凯源竖起来的小呆毛。

#下一章再更千文凯源还有两个萌萌哒的小朋友一起欢乐喔⊙ω⊙
#话说居然有第二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能忍受这种尺度😁😁😁




#第一章,但是我并不知道有没有第二章~
#有一丢丢肉渣😌小学生慎点



刘志宏和易烊千玺吵架了。



那天他去接千文放学,马路上遇到初中隔壁女校郑梓琪,刘志宏牵着儿子的手就跟着郑梓琪去了KTV,女校学生们正在聚会呢。于是本来清一色的女生,忽然多了一个男人,咳~儿子未成年不算。



一大群女人围上来时,刘志宏仿佛看到了当年意气风发的自己。本来自己好好一直得跟一柱擎天的爷们儿,忽然被易烊千玺那个不穿基佬紫都知道是弯的的基佬掰弯,别提多憋屈了,这次怎么着也得赢回去儿。



刘志宏脑海里正温香软玉在怀呢,耳边就响起儿子的声音。



易千文:“爸比~”



结果……怀里的女人瞬间抬起了他的脸,对,是他的脸,妈蛋!又是易烊千玺那货!



刘志宏惊悚了。急忙四处寻找在这个包厢内除他以外的男人。



在差点把小美的裙角掀开的时候,刘志宏暴走了。抬头看向满屋子的异性看向自己惊惧的目光,刘志宏真心觉得自己真是中了毒了,没救了,彻底没救了~反攻之路漫漫无期啊!



刘志宏随即正色,一脸严肃要教育小朋友的样子,抬手整了整白色polo衫的领子,扯扯衣角慢慢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一杯芬达,被子抓在手里也不喝,就轻轻地摇晃着,眼神就盯着酒杯里橙色饱满的果粒迷离着。



郑梓琪:……
小美:……
易千文:……
众:……



郑梓琪赶紧转向易千文:“千文,谁是你妈咪呀?”



郑梓琪一开口果然吸引了女人们的注意,纷纷围向易千文,捏他的脸,揉他的发。



易千文这种梨窝与酒窝结合生出来的孩子,想必也不会太正常。易千文刚生下来时,刘志宏盯着他就是不哭,都说刚出生的孩子都是会哭的,可这小崽子愣是呆呆的,眼睛都不睁开,还没哭呢就睡了,气得刘志宏一把捏向他的脸,果然还是太用力,挖坑了。小崽子被捏疼了,嘴角还有边脸颊上就同时露出来两个坑。刘志宏非常伤心,就说不应该要找个梨窝滴人嘛,看这儿子居然有四个窝!酒窝两个,梨窝还两个。刘志宏华丽丽地晕了。



倒是易烊千玺特别高兴,说什么这就是爱~的结晶,抱着小崽子整日整夜不睡觉。



易千文是真的与众不同。抛开他的四坑窝不说,他竟然有着易烊千玺台上的高冷和刘志宏台下的高冷,更有着易烊千玺台下的逗比和刘志宏台上的逗比。这让刘志宏很是嫌弃。太不真实了!



易千文:“我妈咪叫易烊千玺喔~”



刘志宏:……!




易千文小朋友的软糯音成功苏倒了一片老阿姨,凑上香肠大嘴就亲亲。易千文瞟了瞟沙发上正(神)襟(游)危(天)坐(外)的某爸比,又露出四个坑,抖着小短腿爬上刘志宏的大腿,又顶着一张人畜无害的小脸对老阿姨们说到:“我爸比叫刘志宏,我妈咪叫易烊千玺喔~”



郑梓琪:“姐姐知道了喔~”
众:“姐姐知道了喔~”
郑梓琪:……!?!

“……你说什么!”



易千文露着四坑窝笑嘻嘻地看着眼前这个阿姨吃了屎的表情,想着回去告诉王凯源听,应该很好笑吧~哈!



刘志宏瞬间蔫了,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这感觉太糟糕了!他总不能说自己宇宙第一直男忽然就被一基佬掰弯了吧!还是自己上赶着去追回来,并且还为他生了个崽子,虽然很丑,脸上有四个坑。但这并不能怪他嘛!两窝结合哪来的好窝?!最重要的是!!!决不能承认自己是下面那个!!!想当年读书的时候自己可是比那货高了两公分呢哼!家丑不可外扬!



刘志宏紧了紧拳头,抱着小崽子就想走,结果生生被后面那群女人弄得顿住了脚。



女1:没想到易烊千玺真把他搞定了啊!这么快孩子都有啦!
女2:听那孩子说自己姓易,我就说当年那么冷的男神怎么可能是下面那个嘛!
女3:那孩子叫易千文,你看不止是姓啊!名字都是千上文下的,攻受不是很分明?!
女4:嗯~分工明确!
女5:矮油!刚刚不知道是谁说妈咪是男神的,果然傲娇受啊!
女6:据说~傲娇受是永远反攻不成的!
众:[点头]



刘志宏嘴角抽了抽,这群女人还真是轻声细语温温柔柔啊!有本事再温柔点啊!



当刘志宏抱着儿子怒气冲冲回到家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洗白白了等着了。当然这是在刘志宏眼里。



把儿子哄睡着后,刘志宏进了浴室就把门反锁住了,等易烊千玺屁颠屁颠跑过去要双修时,毫无意外吃了闭门羹。易烊千玺觉得很委屈。刘志宏平时洗澡都不会关门的。这是处女座的洁癖,关门了空气不清新,不利于皮肤的呵护。这是刘志宏对他的回答。



可是现在,难道不需要呵护皮肤啦!?



易烊千玺越想越慌,关起门来那他以后的性福怎么办(⊙o⊙)!足足少了十分钟啊!一天十分钟!一个月就三十分钟!!一年就一万零九百五十分钟!!!不行!这绝对不行!!!易烊千玺挝耳揉腮,势必要想出个法子,一个性福的法子。



易烊千玺敲了敲门,敲三下。



门内正仰躺在浴缸的某人正想着怎么重振夫纲呢!就被这三声敲门声惊得滑下了浴缸中央,扑腾几下咽了几口自己的洗澡水。刘志宏惊恐地拍了拍胸口,又松了一口气,还好还没有洗脚,谁还不算脏。



这浴缸是给易烊千玺量身定制的。初中那个比自己矮半个头的七年级小学弟,自进了大学身高就猛地蹭啊蹭,现在居然比他高了——那么——九公分!!!



刘志宏想想就来气,当年自己还能俯视小学弟要他孝敬自己呢!现在他听自己说话都弯着腰低着头!太让人生气了!下午那群女人还说这事来着,现在自己居然就因为这可耻的九公分差点儿把自己淹死!Oh No!刘志宏吐血!



易烊千玺在外面听到里头人被谁呛到咳嗽的声音,一慌就直接奔向卧室取来备用钥匙。这个浴室在建造的时候他动了点心思,在里面反锁根本没有用,当然他真的是无聊!!!并没有想过会有用到的这一天,同为某人说过自己有处女座有洁癖洗澡不关门要空气清新呵护皮肤的!!!



刘志宏咳完就看到易烊千玺拿着钥匙盯着自己呆愣的模样,钥匙还插在锁眼里,他就这样一动不动。刘志宏没来由觉得菊花有点儿疼,下一秒就被某人抱到大床上。身上的大手在四处敏感的地方游走的时候,刘志宏大脑“操”的一声:没穿衣服……刚刚被洗澡水呛到,身为处女座的刘志宏果断打算漱漱口,刚站起来就觉得~菊花有点疼~



唔~




易烊千玺不满他在这种时候竟然还能神游天外,惩罚性地狠狠摩擦他的嘴唇,微微用力咬了咬,咬出了一排牙印的殷红,易烊千玺觉得很开心,嗯,这些都是自己给他种上的。



刘志宏恨恨地咬咬牙,反嘴向他咬过去,同样制造出和自己唇上一般的殷红牙印,得意地朝身上的人挑了挑眉,想一直偷糖吃的猫。



易烊千玺觉得此刻自己的宝宝妩媚极了。愉悦地扬起嘴角笑了笑,随即攻城掠池。



刘志宏生过宝宝的身子依然柔嫩而美好,皮肤白皙柔嫩,四肢纤长柔美,像一块经人精心打磨的璞玉,闪闪地发着耀眼的光。易烊千玺看着身下这具完美的酮体,觉得小腹处灼烧得厉害,恨不得马上将身下的人儿拆吃入腹,直至吃干抹净才肯罢休。



“宝宝~”



易烊千玺动了动沙哑的喉咙,喉结不受控制地滚动着。看着身下的人早已红了双眼,却依然没有动作。他记得,他的宝宝刚刚好像在生气。没有消掉宝宝的怒气前就做这种事,他是绝对不可能的,他的宝宝,要全心全意地爱着,决不能让他受一点儿的委屈,就算是自己,也不能够。



这是他的承诺。



刘志宏看着那人明明忍到极限却还顾忌着自己毫无意义的小别扭,不由得轻轻地在心里叹息一声。他觉得,之前那么多年,他是真的把最爱他的人给伤到了啊!



易烊千玺从来都是一个做的多,说的少的人,他对自己默默地做了那么多连自己都看不下去自己的事情,却依然沉默不语,总是憋在心里自己消化。有时候刘志宏会突然就嫉妒那只轻松熊来,那只轻松熊和自己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却独享着易烊千玺一个人的小秘密。连他都不知道。



刘志宏主动湊上自己还带着殷红牙印的嘴唇时,微眯的眼瞥到自己在他嘴唇上留下的牙印与他在自己的嘴唇上留下的牙印重合,形成一片殷红线条。



在沉沦的时候,刘志宏心想,又要完了!反攻之路漫漫兮~